close

有一天我的妹妹對我說:你不會突然四十歲時說要出家,或是說你是活佛之類的話吧?

我說:屁啦~我怎可能是啥活佛

我妹又說:電視上那個記者的老公不就是突然跟呂X婉說要出家要去修行,自己是佛之類的嗎?他跟活佛有什麼不一樣?

我說:你這樣問就好比問說達賴喇嘛跟他有什麼不一樣?

她說:一樣啊,人跟佛一樣都是佛啊!


哇~天啊,她真是有慧根!我的妹妹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也很特別的人,

雖然我有時不了解她在想什麼,但她的EQ及IQ表現常讓我讚嘆,

像前幾週她家裡新來的外傭很脫線的把刷子沖進馬桶,

結果害我妹隔天上大號時,整個便桶滿出沖不下去,她叫外傭來看,

外傭嚇得六神無主,開始喃喃自語說小孩剛上學,要花錢,不能沒錢

(外傭心想可能工作不保吧~)

而且還嚇得想用手直接去撈大便,我妹見狀馬上說:NO!! You sit down, you go to take a break。

她就自行上網查通馬桶店家,打電話請人來處理,

在等待人員來處理的時刻,我妹跟外傭說:木吉(她名字),你就喝個咖啡,吃點東西,

看看外面窗戶,欣賞一下view,當喝下午茶。

在處理完之後,外傭也由剛的驚嚇狀漸漸恢復平靜,這事發生時,我妹完全不敢驚動我媽,

因為我媽的出現只會把事情弄得更糟,我媽的怒吼可能只會把外傭嚇死,毫無幫助,

只好我妹跟我姐一起幫忙開-關-開的接力大喊操作馬達以便抽取出異物。

當她細述這些給我聽時,我是一邊笑一邊讚嘆她的應變處事能力及好EQ,

她懂得先安撫外傭情緒,因為她深知一個驚慌的人此時什麼都做不了,越做只會越糟,

倒不如先去旁邊休息冷靜一下,等平靜之後再跟她說並且做出適當的處罰,

好讓她下次做事會小心。

她的好EQ讓老公的公婆對她非常喜愛,甚至婆婆癡呆症犯時只認得我妹,

連自己兒子都不認得 (厲害吧!)

她的好幽默及生動有趣的模仿力,總可以讓對方看到自己的缺點及爆炸點,不得不默認及臉

紅,但她任性時,我們是拉也拉不住,勸也不勸聽,只能默默祈禱祝福,我曾經因為這樣而

想逃離家裡,因為我不知哪一天不定時炸彈會引爆,我極度害怕,極度恐懼,甚至常覺得為

什麼我有這樣的家人?有這樣的家庭? 隨著年年過去,我學了經絡走上了靜心,我才能一點一

點釋放掉內在以前累積的負面,開始學會放下,開始學會關心家人,家人不再是代名詞,是

我的修行處也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我開始相信老天的安排,生命中遇到的人都是有原因,不管好的壞的,只是為了讓自己

更圓滿。

 

影片: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有空可以看看還不錯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u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