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知道我要做什麼?什麼是我喜歡做的? 有時會思考這問題,但很快就被別的事物給放一邊去,心想反正沒有答案。

直到近日日本發生地震及海嘯天災,許多生命就在這一瞬間結束,傷痛之餘還要面臨未來種種問題,這樣的天災在以前好像久久會發生一次,但近年卻是頻傳,難道真的是要世界末日了嗎?? 很巧的是,最近看到的影片都是關於面臨死亡時刻對人性的刻劃。也剛好最近讀了宣化上人講述的"佛說阿彌陀佛經淺釋",頓時覺得自己何其幸福,能有比別人多的時間可用,能有比別人多的資源可享,能比別人少了那些柴米油鹽煩惱事,那我還有什麼好不滿足? 若是面臨死亡時我該恐懼的應是修行功課做得還不夠。老師曾說過如果能靜坐一千個小時,算是非常厲害了。每天就算一小時,那也得花三年,那三年算長嗎?如果只剩三年可活,這算長的了,若三十年壽命算是短的,但誰能掌控生死時刻?除了天,自己能掌握的只有自我修行,修行不須有沒有慧根或有沒有善根,在當下發心即種下善因,世世都會存在。最近也飽受身體的折磨,尤其肩頸,莫名爆痛,幸好有老師幫忙調理及同學的建議吃中葯調理才稍好轉,這也讓我注視到保健身體的重要,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事也無法達成,所以人身難得,靠這個人身我們才得以做想做的事,做喜歡做的事,而我也找到了原本我就喜歡做的事只是忘了---靜心。

 

賈伯斯說:

Only then loves, you who you do can the achievement great matter. If you have not found yourself to love, continues to look, do not stop down. Likely possesses with your innermost feelings related matter, when you found you will know. -- 只有愛你所做的,你才能成就偉大的事情。如果你沒找到自己所愛的,繼續找,別停下來。就像所有與你內心有關的事情,當你找到時你會知道的。--

200497_1892432877690_1447564146_32131292_267297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u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